close
——天寶十年,秋,安史之亂前四年,洛道。
「快追!」「是!」
葉少爺剛到洛道,就聽見這樣的叫喊聲。
他朝出聲方向看去,只見四、五個身穿盔甲的天策軍騎著馬,正追著前方一個身穿斗篷的人。
天策府統一配發的馬是龍子,而其他的,依地位,馬的等級也會有所差距。
而前面正在逃跑的賊人,騎著的是一匹裡飛沙。
縱使天策軍的騎術了得,也難以彌補馬匹質量的差距。
正當葉少爺這樣想著的時候,在那些士兵的身後又追出一個騎著赤兔的天策軍,那人在看見賊人後,韁繩一甩,催著赤兔又跑快了些,他甚至直接抄近路,從略有坡度的山頭跳了下來。
這也太亂來了吧……葉少爺目瞪口呆。
正當他驚嘆的時候,賊人同樣加快了速度,朝他這裡奔來。
本來想看一齣追逐戲碼的葉少爺馬上改變了主意。
他抽出背後的輕劍,蹲低雙腿,猛地一蹬,不過半秒的時間就出現了在賊人旁邊!
看著賊人一閃而過的驚恐眼神,葉少爺哼笑了聲,馬上把輕劍換成重劍,雙手握緊,用力一揮——
「那個軍爺,接好啦!」
山居劍意下套路靈峰劍式之一——峰插雲景!
那賊人還來不及反應,只是一瞬間,連人帶馬,一齊往後摔去!
落下的位置竟正好是軍爺旁。
「哎,真剛好。」葉少爺自己也驚訝了,他剛剛只是隨口一說的而已。

軍爺在葉少爺自顧自驚訝的時候就已經下馬,拿出特製的工具,將人拷住了。
葉少爺毫不避諱的湊上前問道:「這人怎麼了?」
雖然說是不多管閒事,但他的好奇心憋不住啊!
何況自己剛剛可是抓賊有功呢……葉少爺安慰自己道。
軍爺聽了他的話,眼神都沒給一個,只是道:「一個小偷而已。」
葉少爺一臉鄙視:「一個小偷值得將軍出馬?」
「……你知道我是誰?」
「不知道啊。」葉少爺很誠實,「我只是聽家裡人說,在天策府裡,騎著赤兔的一般都是將軍。」
軍爺……不,應該說是將軍,這時候才正眼看向葉少爺:「你是藏劍山莊的?」
「剛剛的招式不夠明顯嗎?」他納悶。
將軍答得坦蕩:「沒仔細看。」
葉少爺沉默了。
沒仔細看的意思就是他根本不、在、意啊!
第一次被忽視的葉少爺氣的牙癢癢。
兩人的氣氛正僵硬……應該說葉少爺單方面散發怒氣,將軍根本就不理他的時候,原本在賊人後面追著的天策軍終於趕到了。
走的正路,沒像將軍如此亂來。
「李將軍——!」
話還沒說話,那人就感受到從李將軍那傳來的冰冷視線。
軍爺甲:???我做錯了什麼……
「原來你姓李啊?」突然插話的葉少爺笑得賤兮兮的,「我也可以叫你李將軍嗎?」
李將軍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「哎,別介意啊,不然這樣……」葉少爺毫不客氣的搭上了李將軍的肩,像個哥倆好似的:「我姓葉,你就叫我葉少爺吧,咱們禮尚往來啊!」
李將軍無言以對。
說的好像我們會再見面一樣。
而且誰不知道藏劍山莊的弟子都姓葉呢。
捉弄過人家的葉少爺心情很好,也不再逗李將軍了,他轉頭看向軍爺甲:「這人是怎麼了?方便透漏一下嗎?」
才剛被李將軍瞪過的軍爺甲不敢回答,戰戰兢兢的對著同伴使眼色,希望他們能幫自己一把。
他的同伴也很無奈,你看我沒用啊,誰敢在李將軍面前胡亂做決定啊!
正當他們猶豫不絕時,他們害怕的對象李將軍開口了:「說吧。」
「……啊?是!」軍爺甲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:「這人偷了藏劍山莊給下一屆名劍大會準備的玄晶。」
「……偷玄晶?」葉少爺瞥了眼李將軍,「小、偷?」
「偷玄晶就不算偷了?」李將軍反問。
「……」他竟然無法反駁。
「總而言之,就是玄晶被偷了。」李將軍拉開葉尋風搭在他肩上的手,「知道了就趕緊走。」
「哎!我可沒說我要走啊!」葉尋風從隨身布包掏出一錠金子,亮給李將軍看:「我想把那玄晶給買下來。」
其他士兵們看見金子,一個個都眼眶發直。
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!
李將軍像是沒看到那金子似的:「主人不是我,我不能擅自下定論。」說完,他便作勢要走人。
葉尋風急了:「欸欸欸等等啊!要不這樣,你給我幾天時間,我讓人捎信回藏劍山莊!」
「等不及,何況玄晶……」李將軍語句一頓,「不在他身上。」
「不在他身上?!」葉尋風驚訝:「那在誰那?」
「目前只有一點頭緒。」李將軍蹲下身,朝賊人身上摸了幾把,找到一封不知道要給誰的信,「這人應該是負責聯絡的。」李將軍朝軍爺甲比了個手勢,示意他把人帶下去。
他把信收了起來:「所以我沒時間等你,懂了嗎?」
葉少爺還不肯死心,他絞盡腦汁的想著,「要不……」
「要不?」
葉少爺靈機一動。
「要不我跟你走吧!」
李將軍:……
軍爺甲乙丙:……
完全沒發現氣氛變得很僵硬的葉少爺還在侃侃而談:「別看我這樣,我在藏劍裡可是數一數二可打的,我還有錢,給你買一車皇竹草不是問題,你就讓我跟著一起抓賊,最後找到玄晶的時候藏劍那邊早該給個回覆了吧?」說到最後,他越來越覺得可行。
軍爺甲乙丙:「沒什麼毛病,但聽上去怎麼就感覺怪怪的……好像在包養李將軍……」
「.……隨你吧。」李將軍沒再跟他辯,他吹哨喚來不遠處的赤兔,翻身上馬:「要跟就不要跟丟了,不會等你的。」
「你至少讓我騎上馬吧!」葉少爺急忙喊來自己
的翼翻羽:「你別跑太快啊!不要歧視翼翻羽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刀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