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案:

開皇三年,上承北朝,下開盛唐的大隋剛剛拉開序幕,隋帝楊堅設解劍府,為布謀攝密,一統天下而準備。
風雪之夜,于闐國前來朝貢的車隊中途被劫殺,無一活口,解劍府二府主鳳霄,奉帝命親往調查。
邊陲六工城中,各方勢力風雲際會,高人強者狹路相逢。

向來無往不利的鳳二府主,卻在一個病鬼道士身上碰了壁。
不鬥不知道,一鬥才發現,這病癆鬼的馬甲居然比自己還多。

古代懸疑破案文,廟堂之高,江湖之遠,你要的都有。
cp:身體很殘分分鐘都可能掛掉的智商擔當顏控受vs武力值爆表很愛演戲的自戀潔癖攻
半架空,不考據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心得:

第一次嘗試寫心得,對我來說我也只會講好看跟好好看之類的心得,所以就……我盡力寫出我的感想。
首先就是,沒想到我第一次寫心得就獻給了古耽。
我很少看古耽,甚至連修仙類的古代架空都少看,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興趣,但因為親友看了無雙後強烈的推薦,而我最近確實也沒什麼可以看的,否則我應該是不會看這篇作品的。
我沒有看過夢溪石筆下的作品,不過看過這部後可能會考慮去看他別的作品。
簡單來說,這本書就是在講一對冤家一路互坑,又一路相知相惜,坑著坑著把自己給坑下去的故事。
全程基本無虐,請相信他們假冤家真愛情的關係(X
兩人身為地位差不多的兩個人,才華甚至也差不了多少,一開始只是想蹭對方功勞,甚至下絆子,但在有意無意之間兩人的感情也漸漸變了調。
沒有一些甜文甜到齁的感情戲,但你就是會看的非常開心,就,浸了蜜的感覺,甜滋滋的,感情戲不多但很細膩,會有一種雙方覺得對方都獨一無二的感覺XD假鬥嘴真調情!
劇情方面也環環相扣,誰能想到一開始出現的人竟然可以帶動那麼大的案子,把天下攪的天翻地覆呢?
對我來說這部的懸疑解謎看的挺開心,配角智商全程在線,對配角身世刻畫也都滿深刻的,解謎方面不算太難懂,但也不小白,你能猜到誰是兇手,可是怎麼做、為什麼,這個就很難了(還是我智商太低
主角攻鳳霄是個很有趣的人,他就是那種天之驕子,人長得帥武功高強,腦子也挺聰明,還是大官位,優點多但缺點也不少,自戀的不行,卻沒想到先動心的竟然是他XDDD還以為他會跟自己結婚呢!
受,崔不去,名字含義挺深,這裡不劇透。
我的精彩節錄幾乎都是由崔不去的口中說出,這個人雖然是個病癆子,但最喜歡的就是解出謎題,才智過人,唯一的缺憾就是沒辦法練武,我覺得這世上,跟崔不去相處久了,應該不會再有人討厭他了,太有魅力了QQ
至於配角,作者也絕不吝嗇,每個人的身世都是推動劇情發展的一環,都會佩服主角怎麼懷疑到對方身上去的。
總之就是,很好看啦嗚嗚嗚嗚嗚嗚!!!
喜歡懸疑解謎、冒險、談戀愛、打嘴炮之類的,這裡都有!

就像作者所說的:
廟堂之高,江湖之遠,你要的都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刀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